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时事特写:立即停止战争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45 人民网

  编者按:在北京工作的伊拉克人阿巴斯面对祖国的无辜百姓生灵涂炭,忍无可忍,用手中的笔发出了内心的呐喊:“立即停止这样的屠杀吧!”

  在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臂弯中熟睡的城市啊,你的百姓习惯了挂着露珠、充满芬芳的早晨。可是,这些日子,你是怎样熬过这一个个清晨的啊?

  每一个早晨,“牛仔”打破了你的沉静,惊醒了椰枣树荫下一幢幢房屋里睡梦中的孩子。

  从发动战争的那一刻起,伊拉克城市啊,你怀中的孩子们总是在刺耳的轰鸣中惊醒。他们在问。母亲们无言以对,惟有用她们的心、她们的胸脯给无辜的孩子们一点点庇护和些许的宁静。

  两个星期了,孩子们没有了往日嬉戏,抛弃了钟爱的校园。熟悉的小朋友们不见了,每天与他们相伴的书包被抛在了角落。他们多么思念每日迎接他们的教室啊,而校园也在另一个角落思念着孩子们的欢声与笑语。

  公园里的树木在问:在我脚下嬉戏欢笑的孩子们哪去了?在我肩头栖息的小鸟哪去了?天啊!是可恶的“牛仔”让他们离我而去。

  巴格达,那个被无数诗人、文学家称颂过你的美丽、你的历史、你的文化的芬芳之城,你曾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你曾是照亮世界的灯塔,而今,你经历了一个个怎样的清晨呀!

  伊拉克,每一个早晨,你土地上的椰枣树在哭泣、在颤抖,小鸟儿也抛弃了它们的巢穴被惊得四散。巴士拉、摩苏尔、纳西里耶、纳杰夫、卡尔巴拉的孩子们啊,震耳欲聋的炮火声惊扰了你们的睡梦。

  在“人权”倡导者的炮火下,孩子们香甜的梦被撕碎了,伊拉克寂静的夜被打破了,人们的心与你的平原、你的高山、你的河流、你的椰枣树一起颤抖。

  轰炸让巴士拉的孩子无家可归,他们不知道该去哪里,到处都是炮弹,到处都是飞机,到处都充满危险!

  孩子们的眼中流露出的是疑惑、是担心、是疑问、是对往日和平的渴望。一张张天真的脸庞上,大大的眼睛失去了光芒,柔嫩的双唇流露着失望,悲伤代替了笑容。

  伊拉克的孩子正面对如此的残暴,接受这一切是人性的耻辱;文明古国正遭受着如此的摧残,接受这一切是人类的耻辱;一个国家的未来正面临灭顶之灾,接受这样不可一世的傲慢是世界的耻辱!

  握紧拳头大吼一声吧!立刻停止这样的屠杀吧!看在无辜的孩子们的面子上,看在憧憬着美好未来的年轻人的面子上,看在只想安度晚年的老人们的面子上!

  (张立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