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正渗透伊每一个角落:美国特种兵在伊内幕大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43 中国青年报

  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从事最危险使命的美国特种部队目前正渗透在伊拉克的每一个角落。4月6日出版的美国《纽约时报》发表长篇文章,撩开了这支多达9000人的神秘部队的神秘面纱之一角。

  特种部队在伊拉克无所不为

  这支特种部队的任务早在北京时间3月20日正式开战前就开始执行了,他们当中的部分使命至今也还没有公开。此前,有关美国特种部队在伊拉克的行动有各种报道,也有各种传闻。不过,即使到今天,美国五角大楼只是非常扼要而且十分谨慎地剪辑出其中的只言片语,比如,剪辑出营救战俘杰西卡·林奇的神奇故事,剪辑出攻击萨达姆总统府的录像片断等。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特种部队的行动指挥命令都是在综合了各方面情报后才正式下达给地面特种部队指挥官的。美国的情报来自特工、情报分析员、侦察飞机、情报机构使用的间谍卫星等方面。

  报道说,这次参加对伊拉克战争的特种部队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不过,另有报道说,波兰等国的特种部队也参加了。这支部队在伊拉克的任务主要是搜寻对伊拉克的空袭目标、锁定可疑的导弹发射场、捣毁伊拉克的军事指挥部———特别是有可能发动化学战的指挥部、搜寻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训练营、堵截伊拉克和叙利亚边界上的武器走私等等。

  美军资深官员说,拯救林奇就是这种特别行动的最典型的例证,其复杂程度也是最典型的,完全是特种部队的一次秘密“复合行动”。比如,营救林奇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炮火进行佯攻,陆军“别动队”包围林奇被关押的那所医院,海军的“海豹”突击队直接突入医院救人,而空军AC-130武装直升机早已携带足够火力被召集到预定地点,一旦救援遇到麻烦,直升机立即行动。

  4月6日,美军特种部队在中东地区的总部发表一项声明说,在这次对伊拉克的战争中,美英联军的特种部队采取了从来没有采取过的如此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他们也从来没有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

  在这次对伊拉克的战争中,在伊拉克北方地区的特种部队人数非常少,大约只有6个小分队,每个分队有12人。这些特种部队官兵人数虽很少,但都配备科技含量非常高的尖端武器。由于土耳其议会拒绝美军通过其领土,美军第4机械化步兵师的2.1万官兵就无法通过土耳其进入伊拉克北部。这时,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北方的重要性也越发显现:保护伊拉克北方油田、防止土耳其军队与库尔德军队交火、联合库尔德民兵作战的任务都落在特种部队身上,而美军在北方的特种部队人数还不到75人。可是,这些人已经为1000名空降兵负责侦察任务,以便他们在北方进行扫雷等任务。

  《纽约时报》说,特种部队一些最秘密的行动都在巴格达进行。这些来自特种部队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寻找萨达姆及伊拉克执政的复兴党其他领导人。《纽约时报》透露说,现在,前往巴格达中心地带的特种部队人数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多,他们在巴格达建立行动指挥站,负责锁定伊拉克首都内的目标、收集伊拉克军队调动的情报,以及协调伊拉克反对派的行动。

  未来几天将面临最严峻考验

  据美国报纸的分析,随着地面部队抵达巴格达,美国特种部队将在未来几天面临最后的考验,美国常规部队在外部施加压力推翻伊拉克政府,但是,特种部队和中央情报局的小分队将在巴格达城内搜寻复兴党官员和其他伊拉克领导人。

  美国情报专家、退役准将约翰·雷佩特说:“(刺杀伊拉克领导人)当然是目前(美国特工)最重要的策略。而且,除了无法接近萨达姆本人以外,这一行动还是很成功的。我们的人已经渗入了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层、共和国卫队的4个师及共和国特别卫队的一支部队当中。”

  知晓中情局在伊拉克活动内情的人士说,目前美国已在巴格达安插了大约20名特工,他们正在设法搜集可证明萨达姆生死情况的证据。这批特工早在战争爆发前就已潜入巴格达四处活动,与伊拉克政府内部有可能成为内线的人建立了关系。

  特种部队已成美国反恐主力军

  日前,美国军方人士曾证实,五角大楼计划将美国反恐战争的大部分指挥权交给特种部队司令部,以便于更加隐蔽和有效的方式打击“基地”组织和其他国际恐怖组织。到目前为止,美国在全球的反恐行动由各地区司令部独立负责。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军方在全球进行的反恐战争进展情况表示不满,遂决定让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特种部队司令部接管反恐战争的更多指挥权。

  美国特种部队司令部下辖海军“海豹”突击队和陆军“三角洲”部队等受过高强度训练的特种部队和一些反恐别动队,可以完成“暗杀”、“解救人质”等特别任务。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特种作战指挥部指挥官霍兰德已正式向五角大楼提出,将4.7万人的特种作战部队再增加9000人,在2004年10月1日开始的5年期间,特种部队需要230亿美元的额外经费,以便特种部队将向“特工化转型”,肩负在全球范围内执行打击“基地”和其他恐怖组织的重任。(文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