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命令“散兵”就地集合 称杀敌奖赏8000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电视台和电台4月6日宣读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声明,声明命令不能回归所属军队的伊拉克士兵,加入其它武装力量,一起共同抵抗美军的入侵。

  萨达姆在声明中说:“如果有任何士兵出于任何原因不能回归他的军队,那他就应该加入他能够加入的其它相同军队,然后成为这名军队的一员,直到他接到新的命令。”

  声明还指出,任何人只要能够摧毁一辆联军坦克、装甲运兵车以及大炮,就可以得到1500万伊拉克货币第纳尔,约合8000美元。

  伊拉克电视台6日还播放了萨达姆当天主持政府和军事高级官员会议的画面,与会者包括他的两个儿子和伊副总统拉马丹。

  伊拉克国家广播电台还称,萨达姆已经签署命令,追授两名自杀性袭击者伊拉克最高奖励——“两河奖”,他们的家属分别获得大约2.8万美元的抚恤金。

  美军4月6日继续对巴格达目标发动猛烈空袭,同时美军团坦克、装甲车以及其它作战车辆加强了对巴格达的围攻。有分析说,萨达姆的这份声明也反应出伊拉克军队可能出现了混乱。(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