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后领导人、美退役将军推迟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筹建的战后伊拉克政府领导人、退役将军杰伊·加纳的助手4月6日称,加纳已经决定推迟原定于7日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但没有透露推迟的具体原因。

  这位助手说,发布会原定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在科威特举行,现在已经无限期推迟,7日当天肯定不会举行。

  加纳牵头的五角大楼重建和人道援助办公室负责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进行重建工作,以及建立一个战后伊拉克政府,为最终成立伊拉克人自己的过渡政府做准备。加纳直接向战争总司令弗兰克斯报告。

  加纳在科威特的出现进一步加大了阿拉伯人对于华盛顿动机的怀疑,因为多数国家都在呼吁由联合国负责伊拉克战后工作,但美国排除了这一可能,称美国及其盟友用战场上的“生命和鲜血”赢得了重建伊拉克的权力。

  分析人士称,加纳的任务引起了布什政府内部的争论,使国务院与五角大楼在伊拉克过渡政府的问题上出现裂痕。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要求布什任命伊拉克流亡人士担任伊南部地区过渡政权的领导人,但对此持批评意见的人称,这种做法将不可避免地让流亡人士统治伊政府。

  此外,反对派伊拉克国民大会的领导人艾哈迈德·沙拉在新政府中的角色也是倍受争议的问题。在流亡国外的多年时间里,沙拉比为筹集资金而与美国国会建立了联系,成了五角大楼的宠儿。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是他最强有力的支持者之一。但美国国务院和中情局则对他投以极为怀疑的目光。(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