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机构警告:巴格达可能发生严重卫生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机构4月6日警告说,由于美英等军队加强了对巴格达的进攻和包围,巴格达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医院人满为患,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卫生危机。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说:“日复一日的轰炸破坏了伊拉克的基础设施,平民伤亡人数激增。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天内伊拉克卫生状况将严重恶化。”

  这名发言人还说,由于库存得不到补充,巴格达医药品出现了缺乏,止痛药、抗生素、麻醉药、胰岛素等药品告急。世界卫生组织同阿曼的10家主要医药店进行联系,以便购买54种急需医药品,尽快地运往巴格达。

  国际红十字会警告说,巴格达伤亡人数不断增加,医院正在艰难地应对这种局面。巴格达市内局势非常危急,发电站遭到破坏,饮水系统受到影响。(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