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要给伊中小学生“洗脑”以消除萨达姆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根据美国的一项战后工作计划,美国将在伊拉克通过彻底“改造”该国的中小学教材,来对该国新一代国民进行“洗脑”,彻底消除萨达姆总统的影响并助长亲美情绪。

  据报道,众多移居海外的伊拉克人正在同美国国务院一起,努力制定全新的教育方针。鉴于伊拉克现行教材中将美国、以色列和伊朗定为“敌人”,因此在推翻萨达姆统治后,
美国将对这些教材进行很大的修改,来满足自己在当地的战略需要。

  美国认为,许多伊拉克现行教材“过分崇尚武力,主张全民皆兵”,教学生如何使用武器,同时要大家“随时做好打击敌人、保卫祖国的战斗准备”,以及要学生“誓死效忠萨达姆”的内容。

  美国打算通过学校教育这个大舞台,消除伊拉克年轻人中的“仇美情绪”和“过度尚武的精神”。美国同时希望,通过在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让自己“亲民爱民的美好形像”扎根中东地区阿拉伯国家人民心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