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说伊拉克应由伊拉克人民自己来领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7:3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4月6日电(记者刘瑞常)英国首相布莱尔日前在接受西班牙第二大报《阿贝塞报》专访时说:“伊拉克应该由伊拉克人民自己来领导。”

  《阿贝塞报》6日刊登了对布莱尔的专访。布莱尔说:“我们将同联合国以及我们的盟国一起工作,以便寻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个保障伊拉克领土完整并迅速重返国际社会的新决议。”

  关于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布莱尔强调指出,联合国必须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和伊拉克战后的管理问题。

  在谈到欧盟内部在对伊拉克动武问题上的分歧时,布莱尔说,在伊拉克问题上,欧盟内部确实存在分歧。但是,不能说英国和西班牙在欧盟中处于孤立地位。他说,英国与德国和法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着分歧,但是,“我们的基本关系仍然是良好的,因为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东西远远大于这个分歧”。

  布莱尔还称,美英联军过去两个多星期来在伊拉克战场上取得的战果“十分显著”。到目前为止,“战争的进程是顺利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