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过渡政府计划即将出炉 美国不许联合国插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2: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有美国官员5日透露,虽说战斗仍在继续,但美国将最早在4月8日初步建立起伊拉克的过渡政府。而有消息说,国防安全顾问赖斯还排除了让联合国插手此过渡政府的任何可能。

  拉姆斯菲尔德上周就已经强调了美方加速伊拉克过渡政府建立进程的重要性。他向白宫提交了两份计划,督促布什在美军控制地区设立伊拉克新政府,由归国的伊拉克流亡反对
派人士担任官员。五角大楼官员称,布什政府已决意实施拉姆斯菲尔德的计划,而且表示联合国与这个过程“毫无关系”。之前欧洲多个国家曾游说鲍威尔,要求让联合国在建立伊拉克战后政府问题上发挥作用。但目前看来,美国显然狠狠打了欧洲一记耳光。

  据在多哈的美方官员透露,伊拉克新政府某些部门将设在南部港城乌姆盖斯尔,美方的筹建负责部门为五角大楼下属的“重建与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其主任为前陆军中将杰伊·加纳。据悉,新政府的官员将由加纳手下的美方文人官员提供监护。

  但据说布什政府内部对拉姆斯菲尔德的计划也有分歧。国务卿鲍威尔认为应在确定战争胜利之后在伊拉克中心地区建立一个军政府。他不太喜欢五角大楼那些新保守派们的主张。

  加纳将于明天在科威特公开露面,他已被布什政府指定为战后伊拉克临时行政长官。其他三名地方总督为:美国退役将军巴克·沃尔特,负责管理伊拉克南方;布鲁斯·摩尔将军,负责管理库尔德人占人口大多数的北方;前美国驻也门大使芭芭拉·鲍丁,负责管理伊拉克中部地区,她的办公机构将设在巴格达。(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