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开进卡尔巴拉 在市中心仔细搜索伊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2: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路透社消息,经过一夜激战,6日美军终于在卡尔巴拉击溃了伊方准军事人员的顽抗,部队开进了这座什叶派穆斯林心目中的圣城。

  美军称这座城市已经完全处于自己的控制之下。第101空中突击师中校克里斯-霍顿说:“这里所有的路都通向巴格达,我们现在完全可以开车上路。路上很安全,不太可能再有什么伏击了。”

  在炎炎烈日下,美军坦克隆隆驶过尘土飞扬的街道。武装直升机在低空盘旋,为炮兵部队提供敌方狙击手的方位。在市中心,陆军士兵们慢慢推进仔细搜索着伊方残余士兵。

  从5日一直到6日早晨,美军一直与伊拉克准军事部队进行着激烈的战斗。战斗过程中数名伊拉克武装分子被歼灭,但美军也有一名士兵阵亡。(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