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测试最新型“宙斯盾”作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2:00 中国日报网站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4月1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海军两艘最新型"宙斯盾"驱逐舰"肖普"号(DDG 86)和"普雷布尔"号(DDG 88)上的舰员合作,成功地完成最新改进型"宙斯盾"作战系统的测试。

  在作战系统舰艇合格测试(CSSQT)期间,通过水面、水下和空中三个方面的复杂试验,
对这两艘舰的"宙斯盾"作战系统进行战备状态评估。为期一个月的测试包括声呐、鱼雷发射、水面和防空火炮射击和电子进攻环境下人工干预。最终为需要防御各种高速空中机动目标的单舰或协同状态下的舰艇提供防空能力。

  这次测试还包括在不同情况和电子环境下发射多枚改进型"标准-2" Block III(SM-2)型导弹,并成功地利用协同作战能力(CEC)系统完成了远程跟踪任务。此外,舰艇在濒海区域成功地拦截了空中目标。

  两艘装备"宙斯盾"的驱逐舰在对空防御方面都获得满分,"宙斯盾"武器系统也满足了所有作战系统舰艇合格测试的要求。

  紧随这次作战系统舰艇合格测试之后,在海军空战中心武器分部的海上靶场,洛·马公司研制的"宙斯盾"武器系统还成功地进行了引导从"肖普"号驱逐舰发射的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对抗来袭目标的测试。这次测试演示了"宙斯盾"武器系统发射和引导ESSM成功拦截目标的能力。

  目前,"宙斯盾"武器系统已装备到全球的64艘"宙斯盾"级舰上,同时多达25艘舰正计划装备该系统。除了美国海军之外,美国已批准向日本、西班牙、挪威和韩国销售"宙斯盾"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