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场观察:阿根廷《号角报》记者巴格达机场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7日 00:39 人民网

  人民网4月6日讯阿根廷《号角报》特派记者谢拉今天报道称,他到达了离巴格达机场仅两公里的地方。沿途数百民兵藏在大桥底下和高速公路的一侧,躲避敌人的攻击。公路边大多数住宅已被破坏,几乎没有留下房间。

  昨天上午,美国军队和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继续争夺具有战略地位的巴格达机场和周围地区。双方都宣布自己获得了胜利。记者到达离战场只有两公里的地方,可以证实炮火是相
当猛烈的,大炮,迫击炮,导弹发射器和重炮发出的呼啸声十分密集,震耳欲聋。到了夜间简直让人喘不过气来。看来谁也没占据绝对的优势。

  通往国际机场的6车道高速公路上,昨天下午可以看到举行过战斗的迹象。被烧坏和破坏的伊拉克坦克,用沙袋垒起的障碍,楼房被炸以后落下的水泥块随处可见,墙上是导弹留下的大洞。公路两侧大量手持步枪和机关枪的民兵躲在战壕里和掩体内。在离机场5公里的阿姆克区的街道上,共和国特别卫队数十辆装有火炮的战车和坦克隐藏在建筑物里面。他们是拥有两万名成员的精锐部队,是最后保卫萨达姆的部队。

  在这个区的街道上看不到一个老百姓。黑洞洞的房子关着大门。可以看到一些卡车和面包车拉着许多逃避战争的家庭,车上装有冰箱和床。在机场高速公路最后一个加油站那里,有四五十辆小汽车和面包车排队等候加油。似乎所有的人都准备逃到北方和东部去,因为那两个地区没有战斗。正在为面包车加油的阿巴斯向记者说,"我们将到巴格达北部我母亲的家里去,那里没有像这儿那么多的轰炸。昨天晚上这儿简直成了一座地狱。我的邻居的房子被炸坏了,他的一个儿子被炸死了"。他的面包车上坐满了孩子,还有一部电视机,一台冰箱和几个床垫。

  在大桥底下和排水管内,可以看到那些来到伊拉克抵抗美英联军的外国人。在高速公路两侧的坡上棕榈树下,他们的面包车和装有机枪的丰田汽车披上了伪装。在我们的头顶上,可以听到美英联军的歼击机和B-52轰炸机的声音,在天空留下一道道白烟。10天以前伊拉克人点燃的油井散发出来的烟雾严重污染了空气,加上民兵们在公路边草地上放火,空气很不好。

  到了机场高速公路与通往大学城的高速公路相交的地点,一批民兵让我们站住。他们都穿着颜色很深的绿橄榄衣服,腰上挂着手枪和比其他人更先进的卡拉什尼科夫机枪。当我们走下汽车时,他们看见了一台照相机,3个男子向空中呜枪,作出胜利的手势V。其中一人走得更远。他用手撕开相交挎在胸前的子弹夹,以至手流出了血。随后他抓起一张印有萨达姆头像的250第纳尔的钞票,用自己的鲜血在上面写画。这位中年男子说,"这是为了让你们看到,我决心为我们的领袖献出生命。让他们明天来吧,每天我都会拿出一张染有我的鲜血的票子来。这是我们胜利的标志"。

  这些男人中许多人已经几天没有睡觉了。他们星期五参加了在机场的第一次战斗。西班牙电视台的一个小组在离那里很近的地点拍了片子。当时一位民兵领导人掏出了手枪,放在自己的太阳穴上,高喊已经准备好为萨达姆献出自己的生命,说他将表明这一点。当他改变姿势把枪口放在嘴上准备开枪时,他的一个同伴阻止了他。

  在返回的途中,我们看到一队运载着士兵很长的车队,汽车拖着大口径的火炮。士兵们高呼口号,唱着歌互相鼓舞士气。他们在向靠近大学城的阿梅尔区西部转移。在那里一支阿布拉姆斯M1A1坦克部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这支部队曾用伊拉克的坦克与美英联军进行过激战。他们在高速公路上与敌人猛烈交火,从远处可以看到黑烟和白烟从那里升起。伊拉克的士兵们堵住了我们的车道。

  双方宣布的在交火中死亡的数目都是不准确的,因为谁也不愿意公布自己军队的伤亡情况。美国的司令说,美英联军的士兵们看到在战斗中至少1000多名伊拉克士兵被打死。而伊拉克军方则说,他们打死了大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俘虏了75名以上的美国士兵。红十字会的人员说,形势正变得困难,轰炸和地面交火使死亡的人数在增加。平均每天死100人以至几百人。从伊拉克人挂在清真寺墙上的黑布单所公布的某些家属的死亡情况来看,近来死者已经超过几千人。

  昨天晚上一些警察和民兵来到记者们下榻的旅馆介绍情况,为的是"让世界的新闻界知道我们还在战斗,我们将打败敌人"。他们朝空中放枪,强迫大家藏起来,由30多名警察组成的车队开始游行。随后一些民兵围着广场转了几圈,那里有萨达姆的塑像。这种塑像全城有几千个。最后来了一些来自也门,阿尔及利亚和埃及的战士,他们的脖子上挂着炸药。夜深了,近处可以听到交战的枪声。几个小时前美国飞机进行了猛烈的轰炸,伊拉克防空炮火的响声在远处如同合唱。(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