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希望在联合国框架外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23:5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4月6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6日在此间表示,在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上,与通过联合国安理会的正式渠道相比,韩国更希望在联合国框架外的外交努力能够取得成功。

  据此间媒介报道,尹永宽当天在接受韩国广播公司第一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韩国政府已经制定了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第一阶段“路线图”。这一“路线图”的内容包括:韩
国将在重视韩美关系和对朝包容政策的基本原则下,创造维持现状、进入对话的环境。他说,多边对话将使朝鲜获得更多的东西。韩国正通过各种途径说服朝鲜参加多边对话。

  尹永宽说,美国应该向朝鲜发出这样的信息:在解决朝鲜大量杀伤性武器问题后,美国将对朝鲜采取包容的态度;只要朝鲜同意举行多边对话,朝鲜所关心的问题将得到充分的讨论。

  尹永宽说,他上月底访问美国时通报了这一“路线图”内容。美国表示将进行积极研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