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名穆斯林传教士因乱说话被剥夺英国国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7: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4月5日称,英国已经取消了一名称赞9·11袭击事件的穆斯林教士的国籍,并且禁止他在伦敦的清真寺讲道。

  布伦基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他已经通知阿布·哈姆扎·马斯里,他的英国国籍已被取消,并有可能被驱逐出境。

  马斯里出生在埃及,参加过阿富汗抗击苏联军队的战争,并因此失去了1只眼睛和2个前臂。他曾经称赞9·11恐怖袭击事件和“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事件,称恐怖大亨本·拉登是英雄,被英国小报称为令人憎恨的人。

  然而,马斯里的律师穆达萨尔·阿拉尼声称马斯里没有收到这样的通知,并辩称英国这样做违背了欧盟关于人权的规定。根据这个规定,英国政府只有剥夺具有双重国籍的移民的英国国籍的权力,但马斯里早在几年前就放弃了埃及国籍,英国这么做会使马斯里沦为没有国籍的人。

  马斯里是“牺牲”在一项允许英国政府将“严重影响”国家利益的移民驱逐出境的新规定的第一人。对于剥夺国籍原因,布伦基特表示,马斯里不是因为说了一些政府不喜欢的话而遭到惩罚,而是因为他的话可能蛊惑人们参加伊斯兰圣战活动和其他类似事件。

  布伦基特没有透露英国政府还有哪些目标,但表示英国不会将这些人送到可能使他们面临死刑的国家。也门政府5日向英国提出引渡马斯里的要求。也门政府怀疑马斯里和穆斯林武装分子有牵连。(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