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英军发现的遗骸是两伊战争中阵亡的伊朗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7: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6日电据路透社4月6日报道,伊朗的一家报纸星期天称,伊朗方面说英军在巴士拉附近发现的近200具尸体遗骸是1980-1988年两伊战争中伊朗阵亡士兵的遗体。

  在这之前,伊朗曾表示,英国士兵在巴士拉附近的一个军事设施里发现的这些尸体是在两伊战争中阵亡的伊拉克士兵的遗体,最近才由伊朗交还给伊拉克。但是伊朗寻找战争失踪人员委员会的负责人称,这些尸体是在最近几个月由伊拉克和伊朗联合搜索组挖掘出来的

  一家伊朗报纸援引伊朗准将巴克尔扎德的话说:“不幸的是,由于伊拉克方面的疏忽,这些士兵的遗体没有归还给伊朗。”

  尽管给双方造成数十万伤亡的两伊战争早在15年就已经结束,但是双方仍在交换战俘和士兵的遗体,最新的一次交换发生在3月19日,即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