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军“旋风”式战机准备使用“水泥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7:08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联军的旋风式战机装载各式高科技武器,但如今已准备以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武器“水泥炸弹”对付伊拉克。

  联军已对伊军使用“掩体克星”巨型炸弹,每枚造价75万英镑。现在在科威特北部基地的旋风式战机,则计划使用另一项利器,其威力与掩体克星恰好相反,是完全不会爆炸的“惰性炸弹”。

  基本上它是以一块块的水泥制成,有炸弹外形,却非爆炸性炸弹。因此,美军将它漆上蓝漆,方便军人日后发现这类炸弹时能一眼看出是“水泥炸弹”。这些“水泥炸弹”以激光引导,重1000磅,有能力摧毁战车或大炮。

  旋风式战机支队指挥官杜伯说,使用“水泥炸弹”是联军的选择之一。他特别强调,这种炸弹和爆炸性炸弹同样有引导系统,但因为不会引爆,伤及平民与周围建筑的风险大为降低。

  这些准确度高的“水泥炸弹”,从天而降命中一辆战车时,不会破坏周围建筑。联军目前将它留着备用,万一伊军战车与大炮向巴格达中心集中,将它们藏于人口稠密地区,就是联军使用这种炸弹之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