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使用集束炸弹辩护 英国防大臣被责“麻木不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6:45 扬子晚报

  美英联军未理会国际谴责,于昨天首次在人口稠密的巴格达投下杀伤力巨大、极易殃及无辜平民的集束炸弹,导致多人受伤。虽然人权组织指责美英联军使用集束炸弹,将令数以百计伊拉克儿童性命处于危险,但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仍为动用集束炸弹辩护,指伊拉克人“终有一天”会感谢英军使用这些武器。

  据报道,两枚美军集束炸弹昨天凌晨投到巴格达,导致8人受伤。由于两枚集束炸弹散
出的小炸弹散布在数栋建筑物之间的庭院,父母都叫小孩避开。住在该市西南巴拉迪亚特住宅区的35岁居民萨米尔说﹕“我们不明白他们为何炸我们。我们是穷人,没有任何武器。”

  英国国防部3日首次证实,英军在伊南部投了50枚集束炸弹以打击共和国卫队,并可能留下了多达800枚未爆小炸弹。人道组织谴责英军使用集束炸弹,如同投放了数以百计的小地雷,多年后仍能杀人。然而英国国防大臣胡恩3日坚称集束炸弹是“完全合法”的武器,具有“完全合法的军事角色”,它保护英军不受无必要的危险。

  当记者诘问“被集束炸弹杀死孩子的伊拉克母亲不会感谢英军”时,他竟称﹕“有一天他们可能会。我认同短期来说,后果很严重。但伊拉克是被一个糟透的政权残酷统治数十年的国家,将国家交回给其人民统治,最终这将给伊拉克人一个更好的家园。”一位女议员指出,胡恩的评论“残忍及麻木不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