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称正在发展可携带核弹头的AgniIII长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6: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6日电印度国防部6日表示,该国正发展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3型”(Agni III)长程导弹。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观察家指出,“烈火-3型”导弹的射程达3000公里,可能将导致南亚紧张局势升级。

  印度国防部说,科研人员寻求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试射。一名国防官员指出,印度拥有发射长程导弹的相关技术。

  印度已经部署了“烈火1型”和“烈火2型”导弹,射程分别为700公里和2200公里,也能够携带核弹头。

  早些时候,印度试射了该国与俄罗斯联合发展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导弹。“布拉莫斯”的射程达300公里,可以携带200公斤的常规弹头,从舰艇、潜艇和飞机上发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声速的两倍。

  此外,印度也拥有射程达135公里的“大地”(Prithvi,即Earth)短程导弹、“阿卡什”(Akash)地对空导弹、“眼镜蛇”(Nag)反坦克导弹等。

  不过,印度国防部表示,将暂停发展“三叉戟”(Trishul)地对空导弹。

  印度在1998年进行核爆试验引起国际社会的愤怒,并招致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