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大批美军横渡幼发拉底河 朝巴格达地区前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6: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美军第三步兵师的大队坦克和装甲车当地时间6日早晨穿越幼发拉底河,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周边地区进行部署。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第三步兵师工兵旅旅长帕博迪上校表示:“第三步兵师的大部分兵力正越过幼发拉底河,朝巴格达推进。”

  跟随工兵旅在距离巴格达机场25公里处的路透社记者表示,他整夜听见坦克、装甲运兵车以及油料补给卡车向巴格达前进的隆隆声响。

  这名记者说,部分第三步兵师部队攻占巴格达南部地带,而第101空降师兵力则镇守由美军在4日攻下的巴格达国际机场。

  报道引述美国军方消息说,海军陆战队队员已抵达巴格达东面,另一支陆战队部队则是在距该市东北郊两公里处侦察。

  美军一支装甲部队5日进入巴格达郊区进行执行侦察任务,随后返回该市南部。联军军队目前进行谨慎进击,担心可能在这个拥有500万人口的城市内陷入血腥的巷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