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公布郁建兴生前发自巴格达的电邮(节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6: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6日电在伊拉克执行武器核查任务的中国化学专家郁建兴3月13日在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中国军方媒体今天刊登了郁建兴生前发自巴格达的电子邮件。

  消息说,2002年12月至2003年3月13日,郁建兴在伊拉克紧张的武器核查期间,给学院同志发了许多电子邮件,

  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到他对祖国的深情和对同志的友谊。郁建兴不幸遇难后,许多同志将他的电子邮件打印出来,镶在镜框里悬挂起来鞭策自己。

  一

  马捷:

  我已经抵达巴格达了,虽然身在国外,但心中很牵挂大家,不知系里的情况怎么样了,有几个方面的情况请立即写信告诉我:

  一、我在系时,曾经要求各教研室制定明年以及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各教研室进行得怎么样?有没有把计划上交?系里有没有召开会议,请专家们进行研讨?

  二、系的总结进行了吗?特别是今年立功获奖的情况如何,今年我系要重点奖励一批系内先进,有没有什么反响?

  三、开发工作不知进展如何,让王相臣具体管一下,同时告诉政委要充分放权给王相臣,要与教研室主任们协商好。让王相臣给我写一个汇报,具体落实到什么程度。

  四、申博工作现在不知进展如何,要注意让程振兴多干一点。有什么情况,迅速写信来。

  郁建兴

  2002-12-19

  二

  单立华、吴为辉等同志:

  收到你们的信非常高兴,特别是知道课题进展情况后,感觉到这一段时间你们一定很辛苦,进行的工作也很好,我特别欣慰。下面的工作还很多:

  一、要稳定好小试的反应条件和反应收率,特别是有关反应收率,一旦稳定后才能进行中试;

  二、合成我还是有点不放心,现在是不是能够拿到结晶,是不是结晶后的收率在50%以上,如果是这样就好得多;

  三、精制问题,以我看,最终产品需要进行精制,这就涉及到溶剂的选择等一系列问题,要把这个条件摸索好,恐怕需要一段时间,选择好口径适合的色谱柱,把每次能够提纯的量计算好,这样能够避免易碎等问题;

  四、时间问题,从现在到春节满打满算也就一个月的时间,所以如果条件不许可,我不希望大家春节休假,要利用春节时间把工作做好,如果项目成功了,我让大家去旅游;

  五、我在出国前同你们也开过会,有些事情也已经协调过,但我不在,也不一定很顺。我已经同刘政委讨论过开发的事情,他一定会很支持。

  几点希望:

  1、我身在国外,有些情况不是能很快了解,希望你们及时把进展告诉我,同时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以便及时协调,帮助解决。

  2、团队精神,我已经强调多次。有困难大家一起商量,彼此学习,会有新的发现和新的提高。

  3、吃苦精神,我想大家会很努力的。我担心的就是,辛苦一段时间后,大家有可能要放松,一放松再想提起精神来就不容易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恒。

  另:寄两份照片给你们。

  郁建兴

  2002-12-23

  三

  隋少卉:

  论文的事情,我在国外是一直不放心的。特别是你的论文,实际上题目已经给你了,我是希望你能接着李健的题目做的,如果能把光解的问题解决好,也可以在国外的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对你们以后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的。现在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将前面所做的试验深入一步。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希望你开学后能够早点到学院,就我上面所说的课题做好文献调研和文献综述、论文设计等工作。另外要把所需要的试剂提出计划,早点购买,不要到做实验时缺这缺那。

  郁建兴2003-01-16

  四

  少卉、李健:

  收到你们的来信。见信安。

  说实话,在国外其它都很放心,最不放心的就是你们的论文工作,李健现在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现在也不知工作进展到什么程度,是否已经开始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请来信告诉我。

  隋少卉的论文开题工作争取要在今年4月初完成,如果战争不爆发的话,我想请假回国,准备在这一段时间内主要负责隋少卉的论文开题工作,所以这一段时间隋少卉要把开题报告写出来。上次我给你的信中已经说了很多,目前所需要的工作是通过文献调研好的载体。

  单立华不知道是否已经结束了博士的入学考试,也不知考得怎么样。海军总医院的吴主任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需要我们学院支持,我已经将单立华列入课题组的名单中,让单立华最近一段时间帮助他们把这些事情协调好。

  赵静华准备的标样的国防科技报告是否已经完成,还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工作,我准备回国后一并把这些事情解决。

  郁建兴

  2003-03-09 

  (陈静、秦军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