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化学生物和医药发展讨论会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6日电(记者余瑛瑞、宋树涛)为期3天的首届海峡两岸化学生物学、生物技术和医药发展讨论会6日上午在厦门大学开幕。海峡两岸学者联手共同探讨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医药发展战略和目标。

  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海峡两岸化学生物学、生物技术和医药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岸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推动两岸的经济发展。

  会议收到来自国内外的论文52篇,讨论的主题包括生物信息学、创新药物及开发、海洋生物在药物中的作用、微生物在药物中的作用、天然产物及其利用、纳米技术在生物技术与医药工业中的应用、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与环保等8个方面。

  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东海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厦门市科技局、厦门市科协主办。海峡两岸的相关专家及产业界人士近80人参加会议,其中包括北京及厦门的多位院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