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返乡扫墓 回应陈水扁“投降之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2: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6日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5日返回家乡台湾台南扫墓时,反驳陈水扁关于如果他在台湾大选获胜后将前往大陆是“投降之旅”的说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近一个月来,频频南下台南与高雄地区,希望能够重获南部乡亲的认同与支持,此行除返乡扫墓,还将与地方学界人士餐叙,替2004年的台湾大选重新铺路。

  前不久连战表示,如果他在2004年台湾的大选获胜后,将前往大陆进行“和平之旅”,从而引来民进党等泛绿阵营的一片挞伐,陈水扁更称连战如进行大陆之行将是“投降之旅”。

  昨天,国民党主席连战表示台湾历史跟连家历史发展是相当密切的,因为当年他的祖先跟着郑成功来台,担任文书工作,就住在台南现在台南旧地方法院,俗称马兵营的地方。连战曾祖父时因为日本人侵台,连家就把马兵营给了黑旗军当总司令部,作为抗日基地,连战表示,所以在连家字典里是没“投降”这两个字。

  台湾媒体分析,连战这番话明显是对陈水扁的“投降之旅”作出的回应。(定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