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场特写:清真寺里的机枪,手枪和祈祷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2:08 人民网

  人民网4月6日讯据阿根廷《号角报》驻巴格达特派记者谢拉日前报道,随着美英联军逼进巴格达,巷战的恶梦已经开始,人们带着机枪,手枪走进清真寺,祈祷真主保佑。

  报道说,在一片黑暗之中,我看到了河对岸向三个方向散开的火光,同时听到“哒哒哒”的机枪扫射声,那是向我们所在的这个河岸发出的射击。我们切断了紧急情况下使用的电源线,这是我们接到旅馆内部用的线路上的,这样才不会成为攻击的目标。战斗离我们已
经很近,我们已经习惯的轰炸似乎结束了。现在一切都更接近,更现实,也更为致命。

  此时,战争已经逼近我们。如果某个记者还呆在这里,他会相信此时他正在经历巨大的风险。巴格达巷战的恶梦已经开始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出现在巴格达机场的消息打击了很多伊拉克人的士气。昨天上午只有很少的商店开门,我只买到了几个刚烤好的热面包。

  街上的行人走进清真寺,这是每个星期五他们必须去的。我去了巴格达最大的清真寺。我脱了鞋以后走进去,这里允许记者和摄影师在场。几百个男子先是站立着,然后跪下,喊着“真主是伟大的”。阿匐阿什杰带着他的卡拉什尼柯夫机枪走上台子,开始诵经。他一手握机枪,另一只手指头向上,在大声朗诵时又朝下,他大声疾呼,号召信徒进行圣战。所有的人都专心地听着。许多男子将他们的机枪和靴子放在一起,或者交给清真寺的警卫。但是一些人将他们挂在腰带上的手枪带进寺内。守卫清真寺的民兵看来受过良好的训练,当然也有一些还是小伙子,多数人不超过17岁。他们神情严肃,对如何操作手中的机枪看来还没经过足够的训练。

  仪式结束后,一批民兵取回交给警卫的武器,登上一辆装有大口径机枪的卡车走了。记者问他们往哪儿去,他们回答说"去飞机场参加战斗"。

  战争已经来到我们中间。轰炸的间隔时间只有几分钟,人们利用这点时间祈祷,上街买一点面包,或是回家看一看孩子们是不是还好。仅此而已。必须利用这个时刻,已经没有更多的间隔时间了。(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