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公布女兵林奇被救细节:营救目的不止一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当地时间本周六(5日)公布了美军特种部队秘密营救被伊军捕获的19岁女兵杰西卡·林奇的细节。

  美空军少将雷纳特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媒体通报会上表示,由美海军“海豹”突击队、海军陆战队突击队、空军飞行员以及陆军突击队员组成的特种部队于上周二(1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将林奇成功地营救出来。

  雷纳特表示,当美军其他作战部队正在纳西里耶市另一个城区与伊军交战时,上述救援部队说服了一名伊拉克医生带他们去救林奇。

  林奇是在一周前其所在的部队遭到伊军伏击后被捕的,她的头部、脊柱都受了伤,另外她的右臂、两条腿、右脚以及脚踝处都已骨折。救援人员快速对林奇的伤势进行了评估,将她安全地捆绑在了一个担架上,然后将她抬上了一架正在等待的直升机上。

  雷纳特说:“当时林奇非常激动,她抬起手抓住了营救队员当中一位医生的手而且一路上都没有松开。林奇还说‘请不要让任何人离开我。’很显然,她清楚当时自己所处的位置,不想再被留在靠近敌人的地方。”

  与此同时,带路的伊拉克医生还告诉突击队员附近埋有其他阵亡美军士兵的尸体,突击队员被带到了一处掩埋地点。由于没有带铁锹,于是他们用手将这些尸体挖出。

  雷纳特将军表示:“他们希望尽快完成这项工作,他们在与太阳赛跑,希望在太阳升起之前离开这里。特种部队在完成阵亡美军士兵的遗愿,将他们的尸体带回家去。”

  这次营救行动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抓捕萨达姆的侄子阿里·哈桑·马吉德,他是伊军南方司令部司令,由于领导了1988年对库尔德人的镇压行动而被称为“化学阿里”。

  雷纳特将军说:“在营救的当晚,阿里并没有在那所医院,但这并不表明我们已经放弃了对他的追捕,我们将继续这项工作,直到我们确信他已被消灭。”

  在这次营救行动中发现的8具美军士兵尸体都属于林奇所在的第507工兵连,她所在的工兵连3月23日遭到了伊军伏击,林奇在伏击中被俘。营救行动还在医院发现了伊军的一个武器贮藏室和一个大型沙盘,上面标有美军和伊军在纳西里耶的位置。

  此外,林奇的父母、两个兄妹以及一个表妹5日已经离开他们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寓所飞往德国。林奇的母亲迪德拉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自己的女儿了。”目前,医生已经确认她的女儿受到了两处枪伤。

  在被营救出来之后,林奇周四(3日)接受了背部后术,周五骨折处也接受了手术。医生表示,林奇目前的精神状况很好,她已经与医护人员开始聊天,并且列出自己爱吃的东西:火鸡、苹果酱和胡萝卜。

  林奇本人现在已被送往位于德国的一家美军医院,她的处境非常安全,而且正在等待与家人的团聚。(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