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萨达姆不再掌权 库赛操纵大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1: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媒体4月6日报道称,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已经失去对伊拉克政权的控制,伊拉克政权随时准备向联军投降。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的文章指出,萨达姆已经不再掌权,而他的大儿子库赛正在伊拉克战争中承担越来越多的领导任务。文章援引一名联军军官的话说:“我们接到的各种证据表明,萨达姆正在失去权力。虽然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都为挽救伊拉克政权出力,而
库赛正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文章还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内阁部长的话说,据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情报,萨达姆家属的“疯子”们已经扬言要杀死任何想要投降的伊拉克人。这名部长认为,尽管很多伊拉克人准备投降,但受恫吓的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星期日快报》说,4月5日,把守南部城市巴士拉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极端主义分子发出信号称,一旦守卫巴格达的军队被击垮,他们就会投降。文章援引一名熟悉白宫的人士的话说:“逐个击破更易于取得最终胜利。有些人就快要投降了。我军进展得比你们想象的快。”一名英国高官则简单明了地说:“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决胜的阶段了。”

  然而伦敦的英国官员没有证实这些说法。英国首相布莱尔只是说:“萨达姆政权的末日一天天得在接近。”

  现在西方情报机构普遍认为,萨达姆及其两个儿子没有在“斩首行动”中丧命。(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