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军称共和国卫队已经不是有效作战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1: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5日,美军对伊空中打击总指挥官迈克尔·莫斯利空军中将在前线通过电话接受采访时说,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已经不再是一个有凝聚力的有效作战队伍,目前共和国卫队余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被联军打死,要么缴械投降。

  在90分钟的电话采访中,莫斯利说:“伊拉克不再拥有大规模的、有组织的军事力量。我们要继续使用决定性力量。他们一日不投降,我们就一日不停止杀戮。”他还提出警告
称共和国卫队可能伺机发动进攻,但认为由于进攻规模较小而不会构成重大威胁。

  几天前,美军官宣布击败共和国卫队的“麦地那”师和“巴格达”师,并至少摧毁两个师一半以上战斗力,其余部已经撤退到巴格达。莫斯利认为,这些余党也不会对联军构成任何威胁,原因是伊拉克政权已经遭受严重破坏,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在将这些残兵败将组织起来进行有效的作战。

  他说:“共和国卫队这两个驻守在巴格达城外的王牌师已经死亡。我军官兵说我们削弱了他们的力量,我发现这很搞笑。我们其实已经消灭了他们。”

  莫斯利还透露了联军这几天的空中打击行动。他说,联军飞机5日开始在巴格达上空执行全天候飞行任务,为将来美军对巴格达发动地面进攻提供支持。参加飞行任务的有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飞机,包括F-16战斗机、F/A-18战斗机和A-10攻击机。飞机上装备有一系列武器,如激光制导炸弹和“惰性”炸弹。

  现在,美军第三机械化步兵师从西南方向,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部队从东南方向,分别推进到巴格达近郊,总兵力达到数千。第三步兵师的一支小分队甚至一度深入巴格达的中心地带。

  五角大楼同一天宣布,美军迄今共有79人死亡,8人失踪,7人被俘虏。(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