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盟军飞机空袭“化学阿里”的别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1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盟军飞机于4月5日轰炸了伊拉克将军阿里·哈桑·阿尔-马吉德的别墅。这名被称为“化学阿里”的萨达姆总统的表兄弟曾于1988年下令对库尔德人使用毒气。

  阿尔-马吉德是萨达姆总统任命的伊拉克南部战区的最高长官,负责指挥包括伊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在内的防务。盟军飞机向阿尔-马吉德在巴士拉的家投下了两枚激光制导炸弹,
但是伊拉克人目前是死是活还不清楚。

  美联社援引华盛顿一名官员的话说,阿尔马吉德在轰炸开始时应该在家。英军野战指挥部的消息也相信伊拉克人在攻击时确实在家。

  美国空军准将雷诺尔特说,美国军方相信阿尔马吉德在受伤后已被转移到医院。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曾被扣留在这个医院。美军突击队营救林奇的那个晚上,阿尔马吉德还没有住进来。

  据称,阿尔马吉德曾于1988年下令用毒气弹攻击库尔德人,致使5000人丧生。后来,他又在伊拉克南部镇压了锡特人。1990至1991年伊拉克占领科威特的七个月间,他被萨达姆任命为科威特的执政官。(方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