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巴格达郊外的共和国卫队大部分被歼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9: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美国军方官员说,美军装甲部队第一次大规模进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与此同时,联军空袭指挥官表示,驻扎在巴格达郊外的大部份共和国卫队已经被消灭。

  大约三十辆坦克和装甲车开进巴格达,从南郊驶往市中心,再向西驶往巴格达主要机场。进军过程中,美军部队和伊拉克武装力量交火。据报道,其间有数百名伊拉克人被打死

  联军行动指挥官雷努阿特少将说,这次进攻的目的是要显示,在需要的情况下,联军随时可以进入巴格达:“我认为,这已经清楚地表明,联军有能力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时进入伊拉克首都,出现在敌人面前。其实只要需要,他们能够出现在这个城市的任何地方。”

  但是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还是声称,联军部队正在节节败退:“我们在萨达姆国际机场击溃了他们。我们已经把他们完全赶出了这个地区。我们把他们包围起来,用大炮和导弹对他们展开强大攻击。”

  美军中央司令部的一位发言人说,联军已经控制了机场,其中一条跑道很快就能使用了。包围巴格达的美军部队遭遇到的共和国卫队的抵抗比预先估计的要小。共和国卫队被认为是萨达姆装备最好、斗志最高的军队。

  联军空军战斗指挥官莫斯利中将在沙特总部说,联军战斗机24小时不间断地执行飞行任务,为今后对巴格达的地面进攻做准备。莫斯利中将还说,联军巨大的空中力量已经击垮了巴格达附近共和国卫队的大部份武装力量。

  他说:“我可以直接了当地告诉你们,我们的侦察显示,巴格达外围大部份共和国卫队已经不复存在了。我们对这些部队进行严厉打击。我觉得有意思的是,有人说我们削弱了他们。其实我们不是在削弱他们,我们是在消灭他们。”

  不过,莫斯利还警告说,并非所有的共和国卫队士兵都被歼灭,联军在进入巴格达的时候,共和国卫队的残余力量还会进行抵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