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网络公司不为半岛电视台服务被指出于政治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美国一家全球网络传送公司Akamai停止为阿拉伯语的半岛电视网服务。半岛电视网络指称这是出于政治原因。

  Akamai公司受雇为半岛电视处理不断上升的互联网访问流量和应付黑客的攻击等。半岛电视网络指称Akamai停止为他们服务是出于政治原因。

  美国和英国政府曾指责半岛电视播出联军战俘和伊拉克杀死联军士兵的画面。

  半岛电视网络的英文网站自3月25日面世以来一直遭到黑客攻击,并且出现很长时间不能上网的情况。半岛电视网络寻求Akamai公司帮助对付黑客和处理不断增加的互联网流量。这家美国公司营运多个伺服器,保护一些网站避免受到黑客的攻击。

  Akamai在声明中未能说明停止为半岛电视网络服务的原因。声明说,Akamai公司决定停止为半岛电视网络服务。不过,半岛电视网络指称Akamai的举措是有政治动机的。

  半岛网络英文网站的执行编辑塔克对《纽约时报》说,这与技术问题无关,这些公司不断受到政治压力,要求它们不与半岛电视网络有交易。

  她承认,半岛电视网络的网站现在更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半岛电视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角色富有争议,也因此成为受欢迎的网站之一。

  据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Vista的调查表明,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半岛电视网络在最多网民搜寻的网站排名中排第八位。

  此外,英国广播公司、有线新闻网络公司和天空电视(Sky)等新闻媒体公司的网站也出现浏览人数大幅攀升的情况。

  Akamai是夏威夷语“聪明”的意思,Akamai公司在1999年成立,提供全球网络内容传送和加速网站执行效能等服务。

  该公司的创办人之一卢因在“9·11”事件中死亡,他是其中一架撞击纽约世贸大楼的客机的乘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