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首次“滚动巡逻” 装甲部队曾入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美国军方官员说,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郊和市内都爆发了战斗,其中包括美军装甲部队第一次大规模进入巴格达市中心。

  据报道,大约三十辆坦克和装甲车开进巴格达,从南郊驶往市中心,再向西驶往巴格达主要机场。进军过程中,美军部队和伊拉克武装力量交火,据报道,其间有数百名伊拉克人被打死。

  在卡塔尔的联军总指挥部的美军发言人说,联军坦克在对有关地区执行了侦察任务后,大量的美军坦克和部队曾经进入巴格达,但是目前已经后撤。发言人索普说:“我们看到了一个前进的机会,就抓住机会进入一个地区。昨晚我们就是抓住了这样的机会进入了巴格达。”

  他还说,美国军队进入时遇到了伊拉克军队的零星抵抗,他们在巩固国际机场的控制时也受到了炮火袭击。进行抵抗的包括专责保卫伊拉克政权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特种部队。

  一名跟随美国机动步兵师前进的记者说,装甲车队进入了巴格达市郊的道拉地区,然后向西推进,看来可能是希望与目前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的美军会合。

  美军在卡塔尔的发言人说,这次军事行动并不是要达到占领的目的,而是为了向伊拉克领导人显示,在需要的情况下,联军随时可以进入巴格达。

  联军行动指挥官雷努阿特少将说:“我认为,这已经清楚地表明,联军有能力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时进入伊拉克首都,出现在敌人面前。其实只要需要,他们能够出现在这个城市的任何地方。”

  美国国防部发表的声明称,这是一系列所谓“滚动巡逻”的首次行动。这种行动将在一天内的不同时间让不同的军事单位进入巴格达的郊区,并可能进行好几天。

  与此同时,在巴格达西南部的战斗仍然继续。美国部队声称,他们重创了伊拉克的共和国卫队的一个师。但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声称,电视画面所显示发生战斗的的不是巴格达外围的地区,而是巴格达机场附近的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