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拉克军事打击旷日持久 观众心生倦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8:5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打开电视机,映入眼帘的多半会是伊拉克遭轰炸或美伊军队激战场面。这些扑面而来的画面已令全世界观众心生倦意。

  “我不想看实况报道,我想知道的是战争将于何时结束,”纽约研究生玛丽·安妮·塔洛塔的一番话可能道出了绝大多数电视观众的心态。

  据路透社4日报道,随着伊拉克战争进入第三周,从中东到美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躲避电视。在盯着电视屏幕跟踪战况数日后,他们已经不胜其烦。尽管电视上出现了自越南战争以来难得一见的“戏剧性场面”,然而许多国家的电视观众人数都呈下滑态势。

  甚至在离伊拉克最近的阿拉伯世界,自战争开始以来一直盯着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阿拉伯电视媒体的观众也对反复播放的轰炸、人员伤亡画面感到厌倦。

  “我起腻了,”埃及裁缝哈桑·阿卜杜说,“我对血淋淋的相同画面和相同的令人压抑的新闻感到厌恶。”他说,战争开始最初几天,他只关注战争新闻,现在他则在铺子里放起了阿拉伯音乐。

  路透社报道说,不少观众已经纷纷转向电视剧、游戏或电影。

  在美国和欧洲,伊拉克战争一度使收看福克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天空新闻台和英国广播公司等24小时滚动播出的电视网的观众激增。在阿拉伯国家,“半岛”电视台则广受关注。

  现在,它们的收视率已经大幅度下降。比如,美国福克斯台的观众人数已经从高峰期的439万剧降到大约300万。

  “电视非常适于短时间观看动态行动,关注事态进展,但时间一拖长观众就失去了兴趣,”伦敦“SG证券”的媒体分析师西蒙·贝克解释说。

  一位名叫玛哈的埃及家庭主妇说:“我收看最精彩的部分并看报。坦率地说,这是我想看的全部新闻。这令人厌烦,我只希望结束。”

  一些人干脆走向极端,完全关掉电视机。

  以色列电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耶霍兰·加翁说:“到最后,我们回到家而不打开电视的时刻就来到了,因为你或多或少知道已经发生的事——相同的名字,相同的桥梁,相同的进攻。”

  伦敦美林公司媒体分析师汤姆·戴茨说:“如果具有更多戏剧性,电视还会再现辉煌。人们会渴望了解事态。不过总的说来,兴趣比一些频道预期的要低。”

  其实,向伊拉克派驻战地记者的电视网也有苦衷,其中主要是报道战事花费巨大,而广告收入入不敷出。(合肥报业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