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人员潜入伊拉克 据称已获知30名伊高官行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8: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6日电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官员4月5日称,在对伊战争开始前数星期,美军已在伊拉克展开一场绝密的情报行动,这一行动为在战争全面爆发之前袭击萨达姆和他的儿子的行动提供重要目标信息。

  美官员向记者表示,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原计划于3月21日(星期五)开始。但在获得了有机会杀死伊拉克的领导人员的确凿情报后,美国总统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19日(星期三
)晚间10:15,即巴格达时间3月20日清晨6:15宣布战争开始。

  3月20日的行动有超过300名特种部队人员参加,他们进入伊拉克,与三角洲特种部队以及中央情报局准军事小组一起展开行动。

  一位曾长期在中央情报局工作的人员声称,三角洲特种部队通过渗透到伊拉克主要通信中心并成功窃听光纤电话线路为美军攻击打开突破口。他们使得美国特工人员能够对萨达姆和高层人员进行定位。被伊拉克反间谍机构处死的伊拉克间谍在行动同提供了与多拉农场(Dora Farm)的电话系统等有关的重要情报,多拉农场是伊拉克的一处指挥与控制综合性建筑。

  3月20日,在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尼特向白宫报告了萨达姆所在地的情报后,美国迅速使用F-117A战机和舰载巡航导弹向伊拉克发动攻击。

  美国一名情报官员表示,因为“为保护我们的间谍手段”,美国在关于中央情报局招募伊拉克间谍的具体细节方面无法透露太多。“几个月来,中央情报局一直在伊拉克努力联络持不同政见的伊拉克人。”

  目前仍在伊拉克中情局准军事小组正与三角洲部队一起工作,企图暗杀30名伊拉克高官,其中包括萨达姆的另一个儿子乌代。美政府官员日前向外界确认,美国情报机构已经获得了这30名伊高层官员的姓名、地址和电话号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