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炮兵师立足实战研练新训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8: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张贤国报道:由成都军区某炮兵师研究成功的“成果气象法决定目标射击开始诸元”新训法,3月13日通过专家论证,并获得好评。专家们认为此项研究成果能较好地适应我军炮兵未来作战需要,实用性强,有重要的军事运用和推广价值。

  这个师研究探索出的“成果气象法”,是炮兵决定射击开始诸元的一种新方法。在气象保障困难的情况下,依靠现有雷达、计算机等多种技术手段和装备,利用可靠的射击成果
推算出弹道风,编拟出成果气象通报,通常情况下可供不同炮种的射击单位决定效力射开始诸元的方法。这项新训法较好地解决了炮兵气象站少、气象保障困难等问题,对扩大炮兵试射成果适用范围,确保炮兵射击诸元的准确性和火力运用的突然性具有重要价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