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森林部队与驻地群众携手探索警民共建新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8: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明忠、特约通讯员李金清报道:武警森林部队以“促进民族团结,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广泛开展与驻地共同学习实践“三个代表”活动,受到各地群众普遍称赞。

  武警森林部队着力探索新时期警民共建新途径。他们针对部队多数驻在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四川等省区的少数民族地区的实际,结合任务特点,要求各部队以“促进民族团结,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与驻地广泛开展共同学习实践“三个代表”活动。广大官
兵自觉执行民族政策,深入牧区林区宣传党的方针,宣讲十六大精神,帮助农牧民致富。仅去年以来,各部队就为驻地培训棚菜生产、真菌类栽培等技术人才万余名。内蒙古森林总队在自治区对西蒙部分旗县实施“围风转移”战略中,主动承担帮扶任务,建起了生态家庭牧场示范户,为广大牧民传授技术,有效地解决了草原超载放牧的问题。云南、四川森林总队官兵上高山下林海,走村串户宣传《森林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帮助农牧民认清维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去年以来,武警森林部队配合公安机关先后抓获非法狩猎人员592人,缴获猎枪31支,救护国家二级以上野生保护动物146头(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