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引导官兵联系实际学习十六大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8: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文武英、特约通讯员刘学农报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宏伟目标,它必然牵动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人人在其中,人人有责任。”济南军区某师领导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的串讲释疑,赢得了各分会场官兵的热烈掌声。

  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专题教育中,这个师注重从官兵实际接受能力出发,通俗易懂地讲解灌输;从激活官兵“兴奋点”入手,启
发大家领悟基本观点,收到良好教育效果。

  确保官兵对教育内容听得懂,并在头脑里打下深刻烙印,是这个师开展教育的一个着力点。师、团党委中心组集体备课,对每个专题的重要观点、疑难问题,以及如何破题、如何选用事例等逐一研究,编写出教案,并确定所有授课任务都由团以上干部承担。在分层施教的基础上,为促进官兵记忆理解,他们编写了辅导材料,在师宣传文化网上开辟了教育专栏,广泛开展“小康连着你我他”实话实说、“二十岁与二十年——我与战略机遇期”讨论,引导官兵把个人进步、部队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激发官兵的学习热情,提高了教育效果。为促进学习教育成果向实践转化,这个师党委根据十六大报告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着眼新军事变革挑战,制定下发了《关于建设“学习型”部队的意见》,并筹措资金整修学习场所,添置图书资料。师领导带领机关工作组深入调查研究,梳理出制约军事斗争准备向纵深发展的6个方面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集中力量组织攻关。他们还集中宣扬表彰了一批“谋打赢”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有效地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