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5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西部被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1:0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4月5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阿富汗官方的巴赫塔通讯社5日报道,在过去两周里共有超过5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西部被击毙,其中包括数名塔利班高级官员。

  报道说,从3月26日开始,阿富汗西部省份赫拉特的省督伊斯梅尔·汉的部队向藏匿在阿富汗西部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发动军事打击。此次行动共击毙包括数名塔利
班高级指挥官在内的5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报道援引伊斯梅尔·汉的发言人的话称,这批塔利班分子试图从邻近土库曼斯坦的边境地区向巴德吉斯省省会瑙堡转移。伊斯梅尔·汉的部队得到这一情报后对这伙武装分子进行了围歼。这是自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在阿富汗西部进行的的第一次大规模清剿塔利班残余分子的军事行动。

  3月下旬,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内接连发动数起恐怖袭击。4月1日,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发表公开声明,称塔利班正在阿富汗发动“春季攻势”。以美军为首的驻阿富汗反恐部队已与阿富汗政府军及一些地方武装采取联合军事行动,加大了对塔利班的打击力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