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远交近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0: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阿多斯”的网友于4月5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我支持美国打萨达姆。谁要拍砖就拍吧。

  伊拉克不是萨达姆的伊拉克,萨达姆应当被消灭。只有独裁者才会帮助他。

  就算美国为了石油,为了自身的利益来攻打伊拉克,可对独裁者们也是一种震慑。

  那中国的利益是什么?中国目前的战略是什么?中国现阶段的敌人是谁?

  先说中国的敌人。日本肯定是排第一,第二不怎么好排,印度的假想敌是中国,老毛子好象跟咱们不错,可老毛子又跟印度是盟友,动不动就联合军演,卖武器的等等。套用一句话就是“卧侧之塌,岂容他人酣睡。”再加上以前对我国所干过的坏事,他绝对不会容许出现一个强大的中国。那老毛子可排第二。至于美国,大家都公认没有利益的事,他是不会干的。比如说独裁者多了,为什么偏打萨达姆,因为伊拉克有石油。这个原因是愤青们公认的。那中国又没有石油,而中国的原则是不称霸,和平共处等等之类,对美国没危险,没利益。美国会以几十万,几百万的牺牲,甚至同归于尽的下场来攻打中国吗?就算美国打赢了中国,他自己也变成了全身瘫痪的残废。美国会那么傻吗?

  中国现阶段的战略第一肯定要收复台湾的。而南海上的石油可能是以后中国的命脉,那么第二就是收回南海被强占的版图。至于是不是要跟那一个国家争霸地球好象不是这几十年的事。

  在五十年里,争霸地球的不过是美国,俄国,在加上一个新欧洲。中国要做的是如何在这三种势力中取的最大的利益。美国在这场战争中胜利后,老毛子会拉拢中国,而美国也不会想向对付萨达姆那样对付中国,老毛子才是他的敌人,就象七十年代时一个机会来了。中国应当跟美国结盟,真正的结盟。

  大家先别拍砖,让我说完。“远交近攻”才是我国的选择。争取兵不血刃的收复台湾,再一一收复南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