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巴格达机场遭伊人体炸弹袭击 伤亡不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军士5日向路透社随海军陆战队进入巴格达东南部的随军记者马特·格林表示称,美陆军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的部队遭到人肉炸弹的袭击,但目前仍没有关于伤亡的消息。

  美军位于卡塔尔的中央司令部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在机场发生的这些自杀袭击。美中央司令部官员维克多·雷诺特少将在5日早晨的新闻简报中说:“我听到有关可能在机场发生
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报告……我正在确定其确定性。不过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任何雷达显示(发生这一事件)。”

  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在4月4日曾威胁说,伊拉克将向占领巴格达国际机场的联军部队采取非常规行动,并暗示可能会采用自杀式袭击,但不会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说:“我们将对他们采取非常规行动,不一定是军事行动。我们伊拉克人会采取某种殉难的行动。”伊拉克官员经常使用“殉难”这个词来描述自杀袭击。萨哈夫将在巴格达机场的美军形容成正在“孤岛”上。他说:“那些被包围在萨达姆机场内的美军部队将很难活着出来。”

  4月5日,萨哈夫说伊拉克军队夺回了于4月4日被美军占领的巴格达国际机场。美军称伊方这一声明是“毫无根据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