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联军说其特遣队进入巴格达 目的在传达讯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美国中央军区指挥部行动指挥官雷诺瓦特说,联军的两支特遣部队今天进入巴格达,目的在传达联军已经逼近伊拉克首都并且有能力随时进城的讯息。

  雷诺瓦特并说,美英联军将会赢得胜利,但“离结束战斗还早得很”。

  联军今天最主要的攻势,是派坦克和其它装甲车辆开进巴格达城内,似乎要一探守军
的虚实,并且发挥心理战的作用。

  对于这项行动的意义,雷诺瓦特说:“此举代表联军已在巴格达邻近地带,并且有在能力在我们选择的时地进城。我们等于是在声明中加上一个惊叹号。”

  他说,此举也有抵消伊拉克政权不实宣传的作用。今天稍早,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在记者会上说,伊军已击退巴格达国际机场的联军,并且在乘胜追击。

  雷诺瓦特在演示文稿中不愿说明巴格达城内是否仍有联军部队,或是这些部队的位置。他说,由亚布兰坦克和布莱德雷装甲车组成的特遣部队今晨从巴格达南部往北前进,到城中心之后继续往西移动。

  据他的描述,这些部队似乎未跨越底格里斯河到巴格达的老城区。

  他说,沿路有伊拉克部队和非正规军以枪榴炮和防空火炮等武器攻击。对于有部份在城内的西方记者表示未见到任何联军,雷诺瓦特仅举例说,有些在伦敦市中心的人,未必能见到伦敦市中心另一部分的活动。

  对于昨天由联军重新命名的巴格达国际机场,雷诺瓦特说,联军已控制这座机场,并且在持续增兵。他并说,他预料其中一条跑道可以在近期内恢复使用。

  对于联军攻势为何如此顺利的问题,雷诺瓦特指出,外界常不了解空中火力的功效。他说,在空中火力配合地面炮火进行打击后,地面部队在跟敌军接近时,敌军往往已无法进行有效的防御。另一个因素是许多共和卫队官兵已脱下制服回家。

  他也说,联军随着战事的进展,继续清查若干可能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点。

  雷诺瓦特并强调,联军一方面展开战斗,一方面提供人道援助,大量救济物资正源源不绝运到伊拉克境内。他举例说,伊南大城巴士拉的供水行动已接近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