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军械仓库导弹保障直装舰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22: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春风、特约记者汪光鑫报道:3月24日,一场野外导弹应急机动保障正在展开,只见载有导弹的车在公路上急速行驶,开到舰艇停靠的码头,直接吊装上舰艇。这是海军东海舰队某军械仓库积极探索导弹跨区应急支援保障路子,实现了由过去单一品种向多系列多品种、由储存中转到实时保障的跨越。

  以前,这个仓库对新型导弹只能储存中转,由于技术人员从没有接触新型导弹,加上
缺少技术力量和资料,无法完成新型导弹的测试任务。面对技术资料缺乏、新型导弹测试人员不足等不利因素,仓库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一个部件一个部件地过,对导弹进行解剖,使保障骨干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该型导弹的维护保养方法。经过一年时间的刻苦训练,全库官兵掌握了技术准备的方法和排除故障的技能。

  去年9月,该部队首次为作战部队直接准备并转运导弹,直接供弹获得成功,开创了海军后方仓库首次直接为作战部队提供实弹导弹的先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