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军坦克直插巴格达市 美称千名伊兵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2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据法新社5日发自巴格达的消息,美军部队周六将战争推进到了巴格达街头,他们首次派出地面部队插入伊拉克首都,在受到震惊的巴格达居民面前与伊军展开了交火。

  一名美军指挥官称,大约有1000名伊军士兵在这次巴格达街头的战斗中丧生,一名法新社记者在巴格达街头看到数十辆燃烧的伊拉克军车。

  距离巴格达市中心10公里的雅穆克区的一名电工卡莫尔说:“这简直是地狱,炮火密急得难以想像,连续三个小时根本没有停歇,机关枪、轻型火炮和火箭弹声响成一片,我们就处在战场中。”

  美军发言人称,美军部队已经从机场出发进入巴格达。法新社记者透露,在美军清晨首次进入巴格达市之后,他们中午没有在巴格达城区看到美军部队。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海军上校弗兰克-索普证实:“这不是一次侦察巡逻,进去之后又出来。”稍后他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表示:“我们有联军的装甲部队位于巴格达的心脏,这是一个垂死的政权,我们已经俘虏了6000名伊军士兵。”

  派出数十辆坦克进入巴格达城区的美第三步兵师第二旅旅长大卫-珀金斯指出:“伊军在这次袭击中的死亡人数估计在1000人,目前伊军士兵的尸体布满巴格达街道。”珀金斯表示,美军部队摧毁了伊军防空系统、坦克、火箭弹发射架和反坦克导弹在内的约100件武器装备。

  美第三步兵师第一旅旅长格里姆斯利表示,美军坦克已进入巴格达市中心展示力量,他表示第二旅的坦克在进入巴格达市中心时遭遇到了伊拉克步枪和火箭弹的射击。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索普表示,美军没有进行白刃战或者一个房屋一个房屋的争夺作战,但他表示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其它地区的战斗十分激烈。美军周五深夜还在巴格达机场与伊军展开战斗。

  目前还没有美军在这次攻入巴格达市的行动中的伤亡数字,但美军官员表示,美一名坦克指挥官在巴格达的战斗中被击中身亡,另有两名士兵受伤。此外,美军一架“超级眼镜蛇”直升机在伊中部坠毁,机上两名美军飞行员丧生。

  与此同时,伊拉克军方表示,他们周六与美军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的激战中已经获胜,击毙了数百名美军士兵。伊拉克军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敌人在遭受到了数百人伤亡之后被迫从巴格达国际机场撤退。巴格达国际机场已经成为入侵者的墓地。”早些时候,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表示,伊拉克已经成功夺回了伊拉克国际机场,这一机场距巴格达市中心约20公里。

  然而在卡塔尔多哈的美国中央总部内,发言人索普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表示,伊军声称重新夺回巴格达国际机场的说法毫无根据。他说:“我们仍有地面部队在机场,那里只有零星的战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