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失踪摄影师妻子致信布什讨“说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21:51 北京晚报

  法国摄影师弗雷德·内拉克在伊拉克战场失踪已有一个多星期,他的妻子近日致信美国总统布什,希望美方能就此事给她一个明确的答复。

  内拉克是作为英国电视新闻网独立电视新闻公司(ITN)的一名电视摄影师来到伊拉克战场的。3月22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他和报道小组的资深记者特里·劳埃德及28岁的翻译侯赛因·奥斯曼遭遇炮火袭击后失踪。

  “我现在不知道我的丈夫是死是活,我和我的孩子(从开战以来)这些天简直就像生活在人间地狱”,内拉克的妻子法比耶纳·内拉克在给布什的信中写道,“我写这封信给您,是想请求您,从人道主义出发,不要再对我保持沉默,告诉我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法比耶纳在信中说,有一个目击者当时看见内拉克从车子中逃出来,跑到路边一个沟渠中躲避。后来,人们在巴士拉一家医院中发现了劳埃德的尸体,而迄今没有关于内拉克的任何消息。英国方面称,当时这3人正处在联军和伊拉克军队的交火范围之内。

  法比耶纳的这封信也同时送到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鲍威尔及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手中。4月3日晚些时候,鲍威尔对此作出答复。他向法比耶纳承诺,将尽其所能帮助她查清内拉克的下落。

  法比耶纳对法新社记者说,鲍威尔给了她一个肯定的答复,因为他作出了“个人承诺”。但法比耶纳仍然坚信,美军在她丈夫失踪时开火了,“他们(报道小组)当时被伊拉克军队和美国士兵包围着,但美军无视他们车辆的存在,依然向伊军开火,甚至无视车身上‘TV’(电视台)和‘PRESS’(新闻记者)的标志。”张忠霞(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