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记者“太敬业” 五角大楼悔不该让记者随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21:35 新华网

  据《华盛顿邮报》3月3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电视上播放的大量血腥的伊拉克战争画面令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开始后悔,他们感到不应该给予战地记者前所未有的报道自由。

  一位国防部官员承认,在作出允许记者随军采访的决定时,国防部领导本以为电视记者要找到合适的时间和足够强大的卫星信号才能进行“现场直播”,这样,一天也就是进行
一两次现场直播而已。

  而实际情况是,电视记者可以在一辆高速行进的装甲车后面,通过可视电话不断发回略显粗糙的战争画面和采访片断。

  这位官员说:“我们原本以为战地报道的自然难度本身就会限制记者的报道活动。如果早知道会这样的话,我们就会考虑对他们做些限制。”

  但是现在,五角大楼官员不得不花很大力气批驳来自战场的报道,或引导人们把这些报道放到他们所说的“更大的背景”下来考虑。在最近这些天里,五角大楼面临的一个棘手的问题是,如何使来自伊拉克的有关激烈战斗、游击战和饥饿士兵的报道与军方发布的积极战事评估相协调。因为这些随军记者的报道给民众对战争的认识制造了不少麻烦。

  较显著的例子是,数名伊拉克妇女和儿童31日在伊南部城镇纳杰夫附近的一个检查哨遭美军射杀。美官方声称遭枪杀的伊拉克妇女和儿童的人数为7人。可亲眼目睹这起事件的美国主流媒体《华盛顿邮报》的随军记者,则报道看到10具尸体。对于这起事件,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美军中央指挥部的每日新闻简报上,美军将领则以“仍在调查中”轻描淡写带过。对照每次简报开始时突显联军精准打击能力的照片和录影,这样的回应显得格外讽刺。(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