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军坦克进入巴格达市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6:5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在伊拉克战争爆发17天之后,美军坦克今天驶入巴格达市区。

  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一旅指挥官4月5日称,该师一个坦克营的30辆坦克已经在今天早些时候进入巴格达市区,他宣称这是美军在占领萨达姆国际机场后迈出的重要一步。

  截至发稿时,伊拉克方面还没有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

  4月4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护卫队的M1A1坦克队,行驶在巴格达东南部的一个小村庄旁,朝巴格达步步逼近。美军称他们相信巴格达周围的防卫圈已被突破,但共和国卫队仍在该地区进行反抗。

  第一旅的威尔·格林斯雷上校对法新社记者说,一个坦克营的30辆坦克从萨达姆国际机场出发,已经驶入“巴格达心脏”地区。

  CNN随美军记者罗杰说,美军部队正在巴格达城内执行侦察任务,美军装甲部队实际上正在深入城区的“巴格达心脏”地带隆隆驶过。

  格林斯雷在萨达姆国际机场对记者说,该师第二坦克旅的一批士兵在进入“巴格达心脏”地区时遭到了伊军士兵步枪和火箭弹的还击。他没有透露进入巴格达市区美军的具体数量。

  目击者称,美国和伊拉克军队5日在距离巴格达市中心10公里左右地区展开激烈战斗,从当地时间5日晨5点起持续了约3个小时。

  守卫巴格达的伊军使用20毫米高射炮对美军进行平射,此外还使用了火箭弹和轻武器。伊军抵抗可能延缓了美军推进速度,但没能阻止美军继续前进。

  此前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说,这些美军部队正在巴格达城内执行侦察任务。

  另据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在当地时间5日上午10:30发生一连串强烈爆炸。爆炸声震动了整个城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