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州:遭炮击平潭渔船七名遇难者骨灰返故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5日电(关永辉、刘明云)清明节对于在斯里兰卡死难的平潭渔民的家属来说是刻骨铭心的悲痛,昨日下午3点35分,其中七名遇难者的骨灰在亲人的护送下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昨日部分遇难者的家属是搭乘香港飞往福州的MU538航班到达家乡的。飞机还没有抵达,在机场等候的家属们早已是悲痛万分,不能自已。此时他们面对的不再是亲人鲜活的生命
与亲切的脸庞,而是冰冷的骨灰盒。当这些守候在机场的家属看到亲人的遗像和骨灰盒时,失声痛哭,周围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此次一同回国的还有3名生还者,陈恭佑说:“上月20日凌晨海盗向我们的船只和船员整整射击了一个多小时,就是船在下沉时,海盗也没有手软,一些同事就这样含恨死去。最后我跳进了大海,才捡回了一条命。”

  昨日福州市的有关领导也前往机场看望死难者的家属与幸存者。据悉,上月20日的事件中,共有15名中国船员遇难,到目前为止只找到7具尸体。事件的调查及理赔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闻回放

  2003年3月20日凌晨4时10分,福州永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所属的拖网船“福远渔225号”在斯里兰卡海域遭到8艘海盗船的炮击而沉没,造成17名船员失踪或死亡,其中有15名中国船员。这是自1999年11月“长胜轮”事件后,中国渔民又一次遭受国际海盗凶残攻击。

  失踪和死亡的中国渔民名单

  陈金平42岁总经理平潭县城

  俞建明36岁轮机长平潭澳前镇南赖村

  何光贵35岁大管轮平潭澳前镇玉井村

  林珠不详二管轮平潭东庠乡湖边村

  黄祖兰54岁氨机工平潭澳前镇龙山村

  陈依利不详船员福州市仓山区

  林庆城36岁船员平潭流水镇渔屿村

  郭长福42岁船员平潭东庠乡湖边村

  陈康26岁船员平潭东庠乡湖边村

  苏元先40岁船员平潭流水镇后田村

  李兹强43岁船员平潭澳前镇潭报村

  刘邦金不详船员平潭东庠乡沃星村

  刘平28岁船员平潭澳前镇龙北村

  刘章华44岁炊事员平潭东庠乡东前村

  蔡永强28岁船员平潭东庠乡南江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