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主机板产业在大陆生产比重逾六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4月5日电(记者顾钱江)据台湾统计部门公布的数字,居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台湾主机板产业,2002年在祖国大陆的生产比重已超过六成。

  据统计,台湾主机板业在大陆的生产比重从1999年的44%,一路攀升至去年的62.41%。有关人士指出,主机板制造属于技术水平较低的产业,岛内业者近年纷纷到大陆建立生产基地,主要是为了充分利用大陆生产要素比较廉价的优势。

  去年台湾主机板产量约8655万片,占岛内资讯硬件工业产值的12%,全球市场占有率上升至75%。不过,由于上游主要原料晶片组的价格连年下降,台湾去年主机板产业的产值与2000年的水准相当,维持在56亿美元左右。

  统计显示,西欧仍是台湾主机板的主要市场,占其全部外销量的26%,美国市场回升到25%,大陆、东欧和中南美地区的销售,增长迅速。

  目前,台湾主机板自有品牌所占的比重约为61%。近年来,许多国际性的主机板大厂为降低生产成本,纷纷来台委托下单,使台湾厂商代工生产的主机板比重也提高到近4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