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外长:只有联合国才能领导战后伊拉克重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6: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政府官员一再声称将宣布成立伊拉克“新的政府”之后,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近日表示,只有联合国才能领导战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他还暗示,一旦美英联军的军事行动结束,他们在伊拉克的作用也应该“随之结束。”

  德维尔潘说:“我们必须保证伊拉克和那个地区的稳定。联合国是唯一能够赋予(战后伊拉克)政权合法性的国际机构。国际合法性是一个原则性问题,在这个原则问题方面,容
不得半点讨价还价。”

  德维尔潘说:“在战斗层面,在保证安全层面,显然主要的责任落在了地面联军的手里。在那之外,联合国必须在解决伊拉克危机中发挥中心作用。”

  在德维尔潘之后,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也对战后伊拉克问题发表了讲话。他说:“很清楚,这场战争应该结束,而且尽早结束对每个人包括美国都有好处。现在就谈伊拉克重建的详细计划,未免太不成熟了。”(众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