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批空中警察二千人 最快上半年可在航班上值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6: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经国务院批准,首批空中警察二千人,最快今年上半年可以在航班上值勤。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厦门召开的全国民航空防安全会上,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昨日透露:组建空中警察队伍的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以完成。

  组建空中警察队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进一步加强空防工作,提高空中防劫机﹑炸机能力,确保空防安全所作出的重大决定。高宏峰介绍说,根据二零零一年《国家处置劫机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纪要》和二零零二年《国务院关于印发民航体制改革方案》,明确将机上安全员纳入人民警察序列。民航总局经与公安部﹑人事部﹑财政部反覆研究磋商,空中警察组建实施方案和录用﹑选调办法已初步确定。

  经国务院批准,首批空中警察规模为二千人,年龄控制在二十八岁以下,实施轮番制。空警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主要从现有航空公司安全员队伍中吸收,二是从现职符合条件的公安干警中选拔。

  新组建的空警队伍由民航总局公安局直接领导和管理,民航总局公安局设立空中警察总队,在中国国际航空﹑东方﹑南方三大航空集团公司派驻空警支队。在海南航空集团公司及上航﹑川航﹑深航﹑武航等航空公司总部派驻空警大队。空警支队和空警大队实行民航总局公安局与航空公司双重管理。总局公安局侧重制度标准﹑队伍建设﹑业务培训﹑上岗与执法证和经费等方面的管理,航空公司侧重日常管理。据悉,空警人员要经过严格的报名﹑考试﹑培训﹑试岗等环节。空警人员定位为国家公务员,其待遇将由两部分构成: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部分由国家财政列支,由民航总局公安局掌握;补贴部分将由所在航空公司负责解决。(郑高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