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爱国将领施琅统一台湾320年《施琅将军》开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图﹕《施琅将军》剧组主要演员

  中新网4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纪念爱国将领施琅将军统一台湾三百二十周年﹐缅怀施琅将军统一台湾﹑开发台湾﹑巩固海防的伟大历史功绩﹐大型历史文献电视纪录片《施琅将军》今天在施琅的故乡隆重开机。

  该片将根据施琅将军戎马一生征台﹑治台波澜壮阔的传奇经历﹐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施琅将军的军事才能﹑政治胆识﹑思想品格﹐以及施琅对台湾和福建东南沿海民生经济的
恢复发展﹑清初的开设海关﹑巩固海防﹑传播文化等方面的卓越贡献﹐由此制作成一部容政论﹑纪实﹑艺术为一体的大型历史文献电视纪录片。

  在施琅将军统一台湾三百二十周年之际﹐拍摄大型历史文献电视纪录片《施琅将军》﹐目的就是为了纪念施琅将军的丰功伟绩﹐缅怀和宣传为维护国家统一做出贡献的先人。我们相信﹐该片的拍摄和播出﹐必将引起世人的关注和反响﹐对于加深泉州人民与台港澳同胞的友好情谊﹐促进泉台乃至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大力弘扬施琅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有着深远的价值和意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