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建议尽快建立伊拉克过渡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1: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本周五建议,尽快建立一个以流亡伊拉克人为主并包括伊国内反对派在内的伊拉克临时政府。

  据《纽约时报》报道,鲍威尔在白宫与总统布什、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进行会晤后说:“我们很想尽快行动。解放(伊拉克人民)的那一天正在到来,我们已经差不多完全控制住了伊拉克,完全控制的那一天会快就会来了。”

  伊拉克战后过渡政府的组织问题已经在美国国内和美国与欧洲之间引起了争论。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称,拉姆斯菲尔德向布什提交了两份备忘录,指出流亡的伊拉克人和库尔德人由于有更好的民主经验,比萨达姆统治下的伊拉克人更适合接管他们的国家。白宫后来证实说布什没有接受了拉姆斯菲尔德的建议。

  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尽管伊拉克电视台播放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出现在巴格达街头的镜头,萨达姆是否还活着已经“对我们的行动没有影响了”。(沈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