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锦州数万军民祭奠英烈 55棵万年松纪念解放5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5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5日电(张宝印、王永孝)辽宁省锦州市以“崇尚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5日在烈士陵园展开。数万军民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与怀念。

  今年是锦州解放55周年。当年,在辽沈战役关键一战──解放锦州战役中,4200多名子弟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纪念革命先烈,中共锦州市委、市政府和驻军部队开展了系列
祭奠活动。清明节一大早,广大军民就自发或有组织地涌向市区的烈士陵园。市领导和机关干部在空地上栽下了55棵万年松,象征锦州解放55周年;解放军战士把所有的烈士纪念碑都粉刷一新,并一笔一画地重新描写碑文;一些群众拿起清扫工具,把烈士陵园打扫得干干净净。各界群众还送来了花圈、花篮,烈士墓都被鲜花覆盖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